門診太難等! 長者體力不支.母抱嬰喊救命

蔡孟峻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嚴峻,也讓醫療量能越來越緊繃,高雄一名林先生,28日帶著帶著染疫的雙親,到高醫新冠門診就診,他表示現場大概有10幾人在排隊,但卻等了6個小時,老人家身體不堪等待,讓他很無奈;這時又看到旁邊有一位媽媽,抱著嬰兒癱軟哭喊:「我等了2個小時,救救我的孩子」,場面令他鼻酸,質疑醫療量能是否出了問題,不過院方表示,因為當時送來一位不到一歲的重症嬰兒,所以花了比較長的治療時間。

透過林先生手機拍下,28日晚間7點多,高醫特別設置的新冠門診前,不少確診者在等待看診,有小孩也有老人,林先生當時,帶著染疫的雙親到高醫看診,但是從問診到拿藥,等了6個小時,投訴者林先生說:「現場的人並不多,為什麼讓醫護人員這麼忙,跟高醫現場的醫護人員,反應這個事情的時候,他們也在跟我講說他們反應沒有用。」

這時他還聽到旁邊有,一位媽媽抱著嬰兒哭喊,等了2個小時讓他更焦慮,投訴者林先生說:「這個小孩子看起來是1、2個月大而已,在那邊哭喊著。」投訴者林先生說:「已經快要2個小時,都沒有人來照顧他。」對此醫院出面說明,當時有一位急診內有重症嬰兒,不得不先處理。

高醫小兒急診科主任陳泰亨醫師說:「這個小朋友不到1歲,呼吸窘迫可能需要插管,處理這個個案的時候就花比較多時間。」民眾說:「應該是滿不舒服的啦太久了,無奈也是要等啊。」民眾說:「病患多的時候也會啊,我等了1個半小時。」

根據高雄衛生局統計,從21日到27日,空床率從68%降到59%,可見醫療量能的緊縮,這個情況不只高雄,台南成大也因為中重症人數增加,醫療量能幾乎滿載,醫師擔心疫情持續,可能會讓醫療量能崩潰,成大醫院副院長李經維說:「開出來的這個床數(專責醫護)是幾乎全滿的,醫護人員是日夜不停在操。」醫療人員表示,疫情嚴峻病患心急,但是第一線醫療人員,同樣也疲於奔命在和死神搶命,醫護同樣也分秒必爭,希望民眾體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