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廣場設兒童施打站 柯文哲:白癡命令

陳奕寧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宣布將在6個縣市,設立兒童疫苗施打站,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備詢時表示,這是一項白癡命令,因為自由廣場另一頭,就是PCR車來速。不過對此王必勝也反嗆,兩個地點其實有段距離,動線也分得很開,沒有交叉感染的疑慮。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很白癡的命令,在學校打完就好了。」一句沒有必要,柯文哲在議會火力全開,砲口對準疫情指揮中心,不只事前沒溝通,更因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自由廣場其實有很多快篩陽性的。」

現在就是車來速PCR篩檢站,就怕一邊打疫苗一邊車來速會有交叉感染的疑慮,但30日晚間,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就在臉書發文反擊,說兩個地點有明確的動線區隔,兒童疫苗施打站在室內一樓,車來速則是兩廳院前的廣場,兩邊的民眾不會重疊,最後還加一句熟悉台北市的人都知道自由廣場好大,諷刺意味濃厚。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我剛剛自己也實測,大概差5、600公尺,動線沒有交錯,所以不會有交互的問題。」雖然來篩檢的人流減緩,但還是一直有車輛進入,不過來做PCR篩檢的民眾,通常不會下車檢驗完,直接從自由廣場大門離開,而6月1日將開打的兒童疫苗施打站,目前還在進行最後的施工作業,從信義路大忠門出入最方便,兩邊動線距離遙遠,讓沒有跟上學校預約的家長多個選擇,只是柯文哲再度為了防疫問題砲打中央,雙方交火恐怕暫時不會告一段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