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一年竟長滿霉斑 網友笑說「抬頭看星空」

租屋一年竟長滿霉斑 網友笑說「抬頭看星空」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社團《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找到一間符合自己需求的租屋處,可能需要下不少功夫與時間,但若房屋狀況本身不佳,退房時又遭房東要求回復原狀,該怎麼辦呢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發文,表示自己去年5月才搬入,房東特地油漆房子,讓他覺得遇到好房東,願意把乾淨的房子給房客,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房間開始出現「星星」般的霉點佈滿天花板,讓他好傻眼。但由於已經到退租時間,房東要求他刷完油漆才能退房,這下讓他急得趕緊上網求助。

乾淨整齊出租房 入住一年後竟「滿天星星」

一名網友在在臉書社團《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發文並貼上數張照片,只見照片中天花板有一大片的黃色點點,都是潮濕發霉的狀況,原PO苦笑說「抬頭能看發霉的多元宇宙」,原PO表示來到台北已經有多次租屋經驗,這是頭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原PO也說入住前房東還特地油漆房子,自己感覺遇到好房東,願意把乾淨的房子給房客。並在貼文留言處貼上一年前入住前的照片,照片中能看到的牆壁都十分潔白、平順,與滿天霉斑的近照差異十分之大。

原PO還透露,當時選擇這邊的原因是因為靠近通化夜市,跨年看101煙火頂樓近距離看免擠,後門還是松字輩豪宅區,24小時保安的千萬電梯大樓,屋主還很好心的怕租客手機收不到訊號,直接在房門口加裝電信基地台,讓他下定決心租下房子。只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加上潮濕的氣候,牆壁開始原形畢露,原PO強調,自己有使用除濕機和各式除濕用品,但效果明顯不佳。

遇到這些狀況後,原PO並無續租的意願,但房東卻要求他在退房前重新油漆。原PO認為,這些狀況都是「自然發霉」造成,並不是他造成的,且他認為這些根本是壁癌,根本不是刷刷油漆就能解決的,也不希望下一位房客遇到同樣的情況,讓他趕緊上網找網友求助。

房東要求回復原狀 找網友求助 大家這麼說

其他網友在看到貼文後熱心回覆,有人提到說「是我不會刷,因為這不是人為造成的」、「請房東找專業的處理」、「重新粉刷根本沒用,沒過多久就又會回來了」、「這房子根本不能住啊!會生病的」、「以後如果遇到室內有油漆或是提到會油漆的房東千萬加倍小心壁癌黴菌」、「發霉的話是房屋結構產生的,老屋或長期結構滲水屬房東責任。」也有網友說:「假若有什麼狀況一定要先拍照存證,以保護自己。不然,等到這麼嚴重時就有可能被房東誣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