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歲童免費5劑快篩 高雄加碼共領7劑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1)日開始,全台0到6歲孩童可以免費領取5劑快篩試劑,但知道的民眾似乎不多,有阿嬤到藥局幫小孫子買,被告知不用錢,開心了一下;而高雄市加碼發2劑,一早鳳山瑞竹里就有民眾幫家中寶貝領取,直呼多2劑負擔有減輕些。

藥師VS.民眾說:「這個不用錢這個不用錢,小朋友的(快篩劑)。」阿嬤到藥局幫小孫子買快篩劑,被告知免費領取,開心了一下,民眾說:「謝謝政府哈哈哈謝謝。」民眾說:「晚點我拿他的健保卡(來領)。」中央政府日前宣布0到6歲小朋友可以免費領5劑快篩劑,阿公、阿嬤資訊沒那麼快,不過,還是有媽媽已準備好證件,一早就來領。

民眾說:「其實我兒子他用這個有點排斥,可是想說還是先留著備著。」藥師說:「很多人還不知道,有發放免費快篩,所以今天排隊狀況還好。」除了中央的5劑,高雄市1日起,2歲以上未就讀幼兒園的學齡前學童、幼兒園、65歲以上長輩、設籍原鄉民眾加碼2劑,也就是符合資格民眾最多領到7劑,一早鳳山瑞竹里就有家長來幫小寶貝領取。

民眾說:「一個禮拜至少用一劑,(市府發2劑)多少省一點。」民眾說:「不好買都要排隊。」高雄鳳山區瑞竹里長李美雲說:「里民每個人都很開心。」高雄市過年後針對快篩劑超前部署,今年前4個月累計花費5千多萬元購買快篩試劑,閉幕前議會又通過8億多元防疫經費,市府表示將花1億3千多萬採購快篩試劑,希望透過快篩讓防疫更迅速、有效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