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6都童疫苗遭抽單? 陳時中駁:會滿足需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6月1日開始,在六都設置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要衝高並加快兒童疫苗施打率。但雲林縣、嘉義縣市、苗栗縣及南投縣,卻發生原訂要撥補的疫苗數量,被減少數量或「暫時不給」,讓縣市政府措手不及,因為學童打疫苗的計畫,已經安排下去,卻突然沒足夠的疫苗打,地方政府頭痛,民眾更是罵翻,雲林縣更有議員怒轟:六都的孩子重要,非六都的孩子就不重要。

各縣市陸續開打輝瑞BNT兒童疫苗,但非六都的縣市,卻接到中央通知,預計要撥補配發的疫苗,要暫緩或砍半了,雲林縣長張麗善說:「5600(劑)本來就已經答應了,那我要怎麼突然沒有這些疫苗。」張麗善接到消息,心急又苦惱,說中央原本預計要在5月30日撥5600劑疫苗,卻臨時抽掉3300劑,只給2300劑,衝擊校園造冊施打的計畫,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在六都要實施快打站,所以很多疫苗都被調撥過去。」雲林縣議員黃文祥說:「都市孩子比較寶貴,雲林縣的孩子就比較不重要。」

雲林縣議員抨擊,中央心態就像是六都的孩子是寶非六都的孩子像草,直呼不公平,南投縣的疫苗,則是原本要再撥補3000劑,結果整批取消,南投縣民說:「這樣子當然不OK,因為南投縣的縣民也是有繳稅。」南投縣民說:「他們老是說要超前部署,可是部署的結果,疫苗分配的不夠,然後要打又打不到。」

苗栗縣的,是中央要再給4千劑,後來在開打前抽掉1500劑,只給2500劑,縣府說這樣會不夠打,而嘉義市申請6100劑,也被通知抽單了,導致還有4千劑的差額,嘉義市民說:「疫苗不夠了還不發下來,還要變來變去變色龍。」嘉義市民說:「六都以外的孩子也要打疫苗。」非六都縣市的疫苗被調走,民眾怨氣沸騰,CDC就在疫情記者會上解釋,調查過各縣市的輝瑞BNT兒童疫苗需求,扣掉打過莫德納以及3個月內確診的孩童後,疫苗分配量大多數有達到95%以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所謂抽單,再三跟各縣市政府來保證,如果他們還有需求,就趕快報上來,那所有需求我們都會滿足。」陳時中強調疫苗數量夠,所以縣市有需求,提出來就一定再給,也提醒各縣市要算好需要的疫苗量,過度存放會造成浪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