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協和電建"四接"填海造地 環團抗議

陳奕寧 李鴻杰 報導  / 基隆市

台電規劃在基隆協和電廠旁的海岸,填海造地建造第四天然氣接收站。不過環保團體抗議,這樣做不但會破壞外木山沿岸的海岸線,還會對當地生態造成衝擊,將發起地方公投,阻止填海造陸。不過市府強調,如果選項變成2選1,反而對能源轉型不利,會持續和台電溝通傷害最小的方案。

基基隆市府前民眾大喊口號,全都是為了外木山的海岸線,位在基隆沿海的協和電廠,預計填海造地蓋起新的第四接收站,環保團體快閃市府拉起布條抗議,基隆市議員(無)王醒之說:「明明有可以不用倒一杯土,進到海裡的替代方案的存在,我們沒有看到台電好好研究這件事情。」為了擋下填海造地的四接方案,關心議題的民眾發起地方性公民投票,由無黨籍議員王醒之擔任領銜人,公投主文寫著,您是否同意基隆市政府,應拒絕協和電廠,含其附屬第四天然氣接收站,於基隆市海岸及海域填海造地,目前已經通過第一階段連署,有1800人簽名支持,如果第二階段1萬8000人門檻順利通過,預計會在明年的8月26日舉辦,基隆的第一場地方公投。

面對環保團體砲聲隆隆,基隆市府也有話要說,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沈詠珮說:「如果把公投題目擬定成填海跟不填海的對立,恐怕會誤導民眾,也對電廠轉型不利。」市府強調立場一直都支持能源轉型,會持續要求台電提出,對環境衝擊最小的方案,如何創造社會共識最大值,考驗雙方的溝通智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