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實餡料+花生粉"飄香! 鹽埕肉粽店買氣夯

林宛瑩 陳信仁 許利森 蔡忠訓 報導  / 高雄市

端午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為了應景,紛紛前往購買肉粽,一早,高雄鹽埕區的肉粽老店,店門口堆著粽子小山,一袋一袋堆疊,購買民眾陸續上門,另一間人氣肉粽店,都採預約好管控數量,因此店門口掛上完售牌,如果臨時想買的話,恐怕也得碰碰運氣,內惟黃昏市場的肉粽攤,則是還沒營業,就有幾位民眾起個大早7點多來卡位,開賣前,就已經大排長龍,不過想多買也無法,因為現場只有50串,每人限購一串。

太陽公公露臉,高雄天氣炎熱,但內惟黃昏市場這邊,卻有一群人為了即將到來的端午節,不畏高溫提前卡位準備買肉粽,排隊民眾VS.記者說:「(幾點來排)7點51分,就是怕有時候會買不到,排前面的比較不會擠在一起,早點排隊就是因為昨天來沒有吃到很可惜,平常日排隊就排很多人更不用講這種假日,今年比較嚴苛去年我來買可以買兩串,但是今年只能買一串。」

明明下午才開賣,但一堆人怕買不到,起個大早7、8點就來排,甚至出動消暑神器,終於等到發號碼牌這一刻,拿到開心表情藏不住,業者機車上,肉粽堆成一座小山,來回載了好幾趟,肉粽業者說:「訂購量一定是有增加,只是說我們因為人手關係,我們有減少一些。」想多買也無法,現場只有50串,每人限購一串。

肉粽店業者說:「冰冷藏明天拿出來蒸比較好蒸。」鹽埕區新興街的肉粽店,陸續有民眾上門購買,購買民眾VS.記者說:「(怎麼買20顆那麼多)要拜拜啊,端午節要去露營所以買30顆。」一買就是好幾袋,瞬間成了肉粽富翁,大仁路這間,紮實餡料搭配花生粉,香氣十足,成功抓住不少饕客的胃。

一早開始有訂購民眾前來取貨,購買民眾說:「還有花生粽嗎我只要6顆。」如果沒有提前預訂,突然想買,恐怕得碰碰運氣,肉粽店業者吉祥說:「現在都是採預購的,我們一天產量5個人的話,1、2000顆是算很拚的。」訂單通通擠在這1、2天,只能全家總動員,一起「包」起來,不論哪一間肉粽,傳統好滋味,就是吸引人,因此大家都趁節日,來一顆應景一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