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率較鄰國低? 柯P驚吐:會死的還沒死

致死率較鄰國低? 柯P驚吐:會死的還沒死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疫情進入高原期,致死旅也有稍稍上升的趨勢,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在市議會備詢時又語出驚人,認為現在中央統計,致死率為每百萬人0.2,比鄰近國家低,這個統計數字太早了,還說因為「會死的還沒死」再次引發熱議,至於台北市和中央溝通的問題,又再次浮上檯面,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很多市長和衛生局長晚上都會打來,尤其高雄市長陳其邁,更是天天打電話,讓市議員質疑,難道是在突顯其他縣市防疫比台北市認真,對此副市長黃珊珊也跳出來說說話,表示通電話的都是他,溝通都很順暢。

市政總質詢再次上場,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請大家為染疫死亡的民眾默哀,鍾沛君也拿出圖表比較各國的致死率,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張表是怎麼做可以做出,我們得到0.2(每百萬人致死率)這樣的結論,太早統計會死的還沒死。」

市長柯文哲直覺式回答,再次引發熱議,此外被稱為救火隊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就透露很多市長晚上都會打電話,高雄市長陳其邁更是天天打來,有時候還溝通到深夜,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說:「(王必勝、陳其邁)保持熱線你和我,台北市你自己不跟人家溝通。」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高雄市長最常跟我(王必勝)通電話,隱含著所以他最認真,台北市會不會覺得這樣的說法不盡公平,不會啦他們消息都比我們早。」負責防疫工作的副市長黃珊珊,跳出來說和王必勝打電話的都是她,但柯文哲還是忍不住說,其他人的消息比台北市快,防疫溝通術也是一門大學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