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照顧自己"! 家人全染疫 8歲女童獨住一層

林佳瑩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確診者必須一人一室居隔,不過如果爸媽確診小孩沒確診,那小孩該怎麼照顧呢?彰化這位小一女童真的超厲害,她的爸爸媽媽和兩個姐姐都確診,隔離住在3樓,只有她是陰性,必須自己獨自住在2樓,原本家人很擔心,她才小一能不能獨自在一個樓層生活,沒想到她告訴爸媽:「我會照顧自己」,每天按時上線上課,自己洗澡,親戚拿來食物,她也會幫忙拿到3樓樓梯口,等媽媽煮好飯,她才上樓端下來吃,隔離7、8天的過程,都沒有讓家人擔心,媽媽解隔離後,也很感動對她說:「妳真的好棒。」

小學一年級的吳小妹妹,靠視訊跟爸媽連絡,因為爸爸媽媽和兩個姐姐都確診,唯獨自己是一家五口唯一快篩陰性,她必須跟大家分開住不同樓層,但她只是小一學生,確診家人住3樓,她一個人住在2樓,有辦法自理嗎。

吳小妹VS.記者說:「我會先打給媽媽說我起來了,媽媽會叫我去刷牙尿尿,會不會覺得很恐怖不會,怎麼說,就是一個人睡覺的時候,會怕的時候就會打給媽媽。」吳太太說:「就讓他自己一個人單獨在,我們2樓的房間裡面,就給他一支手機跟電視在裡面,他自己蠻獨立的,只要餐點送給他,他吃完他會擦乾淨。」

吳小妹會拿到3樓樓梯口給媽媽,媽媽煮三餐會帶口罩、手套,煮好後放在門口,除了吃飯也自己洗澡,吳太太說:「在這段期間也擔心他自己一個人,可能會害怕什麼的,可是他蠻勇敢的,這段期間真的讓我滿安心的。」

媽媽本來還很煩惱,小一女兒獨自住一層樓會出狀況,沒想到這麼懂事,而且還自主防疫,就連睡覺都帶著口罩,吃完飯也會用酒精消毒,一直到一家四口終於解隔離,過程中都沒有讓人擔心,媽媽說真的感到好驕傲,吳太太說:「你好勇敢好棒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