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植"陽性"1家6口白居隔 醫院僅賠1萬2惹怨

林佳瑩 洪年輝 羅代章 報導  / 台中市

發生在上個月,台中一家醫院PCR檢測搞烏龍,將一名陳姓婦人的陰性報告誤植成陽性,造成婦人一家六口通通居隔,直到結束居隔的前一天,醫院才通知是陰性,事後醫院表達願意賠償損失,但現在讓這家人氣憤的是,一家六口醫院共賠償1萬2000元,等於一人2000元,讓她們無法接受。

當事人邱小姐說:「覺得醫院這樣太不合理了啊,六個人才給我們1萬2000元,至少也要補貼我們,當時的伙食費還有薪水吧。」邱小姐氣憤控訴,一家六口白白居隔的損失,醫院願意賠償了,但六個人加起來只賠1萬2000元,當事人邱小姐說:「醫院對我們的態度卻是如此,這樣子就是想用1萬2000元打發我們六個人。」

等於一個人只賠2000塊,讓他覺得不合理,跟醫院反應醫院卻這樣說,當事人邱小姐說:「就直接說一句啊,不然走協調,這樣不合情合理吧。」邱小姐是因為,她的媽媽,5月6日到台中一家醫院進行採檢,明明陰性卻被醫院誤植成陽性,一家六口乖乖在家居隔,媽媽隔離到最後一天才被通知是陰性。

雖然媽媽工作的餐飲店,佛心老闆願意支付居隔期間的薪水,但醫院事後的賠償讓他們不能接受,台中市政府副發言人謝佳蓁說:「經過醫病雙方溝通後,針對求償的金額沒有達到共識的時候,可以向衛生局這邊提出醫療糾紛的調處申請,提供醫病雙方的溝通管道。」

衛生局說,雙方對求償金額無法達成共識,可以提出醫療糾紛再協調,只是,原本好好的生活,因為醫院篩檢報告搞烏龍,陰性變陽性,導致一家六口通通居隔,全家人都無法外出工作,生活和收入確實都被打亂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