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兩樣情! 東琉線人潮多 阿里山冷清清

鍾孟翰 陳建邦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 屏東縣

端午連假第一天,屏東東琉線湧入不少團客,10幾20人要去小琉球玩2天,大家都說做好防疫工作就不用擔心,還有民宿業者提供快篩劑給入住房客,讓遊客能玩得更安心,而嘉義阿里山卻是兩樣情,上午遊客稀疏,商店街也冷冷清清。

東港東琉線碼頭,人潮真的不少,大家提著大包小包,趁著端午連假到小琉球遊玩,儘管疫情緊張,不減民眾興致,甚至一開團,動則1、20人,遊客說:「悶太久了啊,還是想要出來走走。」

另外也有遊客,拿到民宿業者的快篩試劑,覺得貼心又放心,民宿業者說:「剩下5成6成的人,水上活動的話我們都是用贈送的。」再來到船上,船艙座位都是人,轉頭看甲板,也幾乎看不到空位,業者表示會加強消毒,加強消毒航運專員蔡小姐說:「那就是每一批旅客下船之後,我們都會做一次消毒。」

一路欣賞海上美景,下了船到了小琉球人潮一樣多,大家準備開始歡樂端午假期,不過來到嘉義卻是兩樣情,一早阿里山車站前人潮稀疏,商店街也是空蕩蕩,旅館業績也掉了很多,遊客說:「遊客看起來沒有很多,旅遊品質也還不錯。」

阿里山旅館業者廖景泰說:「住宿率也大概在5、6成左右而已。」端午連假開始,有些民眾悶壞了想出來玩,也有人不想人擠人,但無論出門或不出門,都要把防疫工作做好做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