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限定"午時水" 民眾搶接水招財轉運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端午節習俗,在中午11點到1點的時候,領午時水回家,洗手洗臉擦身體,可以趨吉避凶、還能招財,雲林斗六市有一間恭奉了五百多年的關老爺廟,有天然湧泉,因此廟方就特地開放,讓民眾進廟裡取午時水,祈求平安又招財。

出示三劑疫苗證明廟方送限量虎仔香,民眾拿著空的瓶子,一個個,大太陽下,排隊等領午時水,而這午時水是自然湧泉,在端午節習俗上,午時水可以消災驅邪,民眾說:「希望疫情趕快好啦,然後國內確診率也不要太高這樣。」

民眾領取午時水的地點就在雲林斗六市,這家是恭奉關老爺的宮廟已經有500年歷史,廟方上午11點到一點,提供午時水讓民眾免費領取,南聖宮總幹事劉嘉勝說:「午時水早期來講是一種純陽之水,有驅邪避煞的作用,因為現在疫情也蔓延,所以說民眾來這邊取午時水剛好回去可以拿回去淨身。」

現場還有可愛的虎仔香香包,不過想領限量虎仔香香包,廟方表示,必須要出示施打三劑疫苗證明,國小幼童則有一劑證明就可以領香包,另外現場也開放讓民眾自己DIY做香包,還有小朋友的立蛋比賽,看誰的蛋可以在地板上立起來,另外在台中和平的谷關山區,這一片山壁也有天然湧泉,讓民眾取午時水,蜿蜒山路,有一整排車停在路邊,民眾一下車,人手好幾桶大空瓶,通通是要來裝天然湧泉的午時水,端午節民眾瘋搶午時水拿來洗手洗臉,希望能招財求好運趨走瘟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