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觀光 台東風景區遊客銳減9成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端午連假,本該是歡樂出遊的機會,但受到疫情影響,東部知名景區的人潮少了許多,像是台東的加路蘭風景區,管理人員就說,遊客少了快9成5,而離島地區,雖然沒有太嚴重的疫情,但是遊客量也大減,當地攤販就表示,定船票的人數大概才2千多人,和以往的6千人相比,差距很大,沒有人潮也影響攤販生意,讓他們叫苦連天。

端午連假第一天晴空萬里,但是宜蘭以往大排長龍塞爆交通的麵包店,這回空蕩蕩人潮不出來,店家最有感,店家說:「今天(人潮)看起來還好,可能應該要明天或是後天,人才會比較多。」不只市區沒人,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5月的到訪人數逐年減少108年還有3.2萬人左右,110年跌破2萬今年更是指剩下約1.2萬人,清水地熱入園人潮則是只有5、6成。

往東一點到台東富山復魚區,沒有車潮也沒有人潮,只聽到海浪打上來的聲音,放眼望去空蕩蕩,讓路邊攤販叫苦連天,路邊攤販說:「我(以前)做生意一天是有2、3千,哪像現在只剩3、4百,這樣是要怎麼生活。」加路蘭風景區以往拍個照都要排隊,現在不用跟人擠,網美照拍好拍滿,管理人員說:「沒有這麼冷清過,遊客大概少了快9成9成5有吧。」

人潮銳減,連離島都有感,雖說台東還是有人搭船去蘭嶼或綠島,但這邊的人潮跟往年相比,實在少的可憐,遊客說:「以前應該連假不只是這樣的人潮吧,這次看起來應該少很多。」攤商陳小姐說:「(業績)最少有少3分之2,以往連假大概6千人左右,我昨天有查(這次)大概2千多人而已。」端午連假受到疫情衝擊,迎來慘淡業績,攤商的苦只能往肚裏吞,期待疫情趨緩後再賺回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