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就愛這一味! 台南粽子名店爆人潮

端午就愛這一味! 台南粽子名店爆人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今天是端午節,美食之都台南不少粽子老店出現排隊人潮,其中一家創立於清同治年間的百年老店,用料豐富,有蝦米、干貝、鮑魚、蛋黃,而每人只限購10顆,人龍排到快看不到盡頭,另外還有一間粽子店,一早粽子就被搶光,晚點到的都撲空,而高雄有里長和家人包了上千顆澎湖海味粽,每年端午節就會免費發放,回饋里民,這一發就是7年。

台南粽子店人潮滿,高雄里長媽包千顆粽免費發回饋鄉里,整排「亭仔腳」都是人,排隊人潮排了30公尺以上,讓大家瘋狂的就是這一味,民眾說:「150的6顆。」香噴噴的肉粽,端午節就是要吃到才應景,台南中西區這間創立1872年的百年粽子老店,用料豐富到快要滿出來,有蝦米干貝鮑魚蛋黃豬肉,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民眾說:「用料非常實在會固定吃他們的。」記者VS.肉粽店家說:「(一人限購幾顆)10顆,因為我們人手包不出來。」再到另一間粽子店,客官同樣好多,生意搶搶滾,店員快要忙不過來,肉粽店家說:「來熱的肉粽這邊有不用排。」有民眾幸運買到粽子,但也有店家生意太好只接受預約。

臨時來買只能撲空,買到粽子的笑開懷,民眾說:「我就先約呀不用排隊。」肉粽店家說:「沒有辦法再多賣了,因為也做不出來。」民眾說:「端午節快樂謝謝。」來到高雄,有里長為了回饋鄉里,一早就在服務處發粽子,還有長輩推著輪椅來領,現場還有西瓜和口罩,東西多到拿不完。

民眾說:「我應該要拿比較大袋的來裝。」民眾說:「里長媽媽包的真的很好吃。」民眾說:「里長上任之後我每年都來。」這些粽子出自於里長媽媽,每年都會包上千顆澎湖海味粽,一發就是7年,記者VS.里長媽媽說:「(妳包多久)一個多禮拜。」高雄三川里長莊晉勳說:「(一個人是送幾顆)2顆。」端午佳節就是要吃粽子才有FU,大家排隊排起來,看來疫情並沒有澆熄,吃粽子的熱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