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 兒確診3天後過世 母悲痛來不及告別

黃品瑄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確診後病情惡化,都來不及跟親人告別,就突然離世!一名40多歲的確診男子,一開始出現症狀還不願就醫,在媽媽半強迫之下才接受治療,母子倆更為此大吵一架,但兒子才住進加護病房,短短3天就病逝,來不及留下任何一句遺言也沒能和媽媽和好,讓老母親相當悲痛,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呼籲中央,不要急著火化遺體,讓家屬和死者可以好好道別。

確診死亡人數每天不斷增加,看在醫生眼裡,是一起又一起的悲傷故事,根據了解,這名40多歲男子本身有慢性病,在家就已經出現不適症狀,在媽媽好說歹說之下才願意到醫院治療,2個人還因此發生爭執,沒想到兒子病情嚴重,從急診進到加護病房,3天後就宣告不治,來不及見到媽媽最後一面。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難以想像,媽媽只能一個人落寞的坐在加護病房外,而現在確診遺體,都會盡量在24小時內火化,還有很多人,根本來不及和家人說聲再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5類傳染病是規定,在24小時內要報告,不是24小時(內)要處理屍體。」

但疾管署網站規定,只說要盡速處理盡速火化,卻沒有明確期限,而黃熱病裂谷熱等其他第五類傳染病,都要在24小時內火化,大部分醫院和禮儀公司,才會將新冠比照辦理,每個死亡數字背後都是一個家庭的支離破碎,該如何在疫情嚴峻時,讓家人和死者好好告別,指揮中心恐怕得好好思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