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入境有望放寬? 中央擬改為"0+7"

陳奕寧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各國紛紛鬆綁邊境措施,什麼時候台灣才要放寬?傳出指揮中心正在規劃,要讓長程航班機組員的入境措施,從現行的3加4,改成0加7,相當於免隔離,只要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消息傳出機組員都樂見其成。

目前長程航班機組員,打滿3劑疫苗回國必須進行3加4隔離,沒打滿3劑則是5加9,只是現在台灣疫情正值高峰,機組員到外站也都關在旅館外站關回來也關,有沒有鬆綁的可能?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機組員的確診率,我們只有萬分之7,相對的不管是我們一般旅客入境,或者是本土確診率來說,都是有非常大的差異性,希望以篩代檢。」

世界各國都逐漸解禁,民眾出國搭飛機的需求也增加,傳出指揮中心正在討論0加7的可能性,也就是打滿3劑的機組員,等於是入境免隔離,只要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李瀅說:「其實我們是滿肯定這個政策方向,從2年前疫情開始之後,我們就逐步的在增加我們的防疫配備,讓已經被關2年的機組員,也可以稍微自由一點。」

目前機組員3劑疫苗覆蓋率已經超過9成,若改成0加7,這樣派飛人力調度上會更彈性,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李瀅說:「對公司來說當然就是排班上他會比較有困難,對組員來講當然是沒辦法很自由的,去安排自己的時間。」

解禁共存已是國際趨勢,空服員們也想回歸正常派遣回歸自由之身,更希望能洗刷帶病毒回國的汙名化,在下半年國境解封後重新服務旅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