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水黑泥田拔河賽 全力"抹黑"接地氣

林佳瑩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大熱天民眾喜歡玩水降降溫,彰化二水鄉舉辦「黑泥拔河賽」,前兩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再舉辦,民眾踴躍參加,而這個拔河賽和在陸地上的拔河技巧可大不同,因為黑泥田底部非常滑,想要用力穩住下盤不容易,稍微一個閃神整個人就會滑倒,現場的選手們想辦法使勁全力,一較高下,相當趣味。

哨音一吹,兩邊選手站在黑泥田中,使勁全力,用力拔,撐不到3秒鐘,立刻有人滑倒,整個人泡在泥田中,一個重心不穩,牽動拔河繩,對手也跌得亂七八糟,想爬起來,卻又立刻滑倒,有人乾脆就直接坐在田裡拔,現場加油聲伴隨歡笑聲,民眾不怕把衣服弄髒,泡在田裡,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這黑泥拔河賽,與陸地上的拔河技巧可不同,民眾說:「真的很辛苦跟平常在平地上拔河很不一樣,已經動用到全身了,所以我現在雙手跟雙腳都已經沒力氣了,但是很好玩,泡在這個黑泥裡面,就像去泡一場黑泥浴。」民眾說:「很享受這種活動啦。」

只要稍微一個閃神,就會滑倒,但民眾還是很享受這拔河樂趣,還有民眾拿著滑水板,直接跳進黑泥田,當起滑水道,要比誰滑得比較遠,而彰化二水鄉的黑泥拔河賽,前兩年都因為疫情停辦,今年再度舉辦,民眾踴躍參加,端午連假消暑玩水又趣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