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節看煙火 船隻觸礁沉沒4人驚險獲救

陳奕寧 洪襲禹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最近舉辦國際海上花火節,吸引不少因為疫情無法出國的民眾,來到這裡遊玩,許多遊客不想人擠人,會選擇包船到海上看煙火,但有對夫妻就遇到遊艇觸礁,船身不斷進水下沉,船長只好決定棄船逃生,幸好有附近船隻發現異狀,及時前來救援,才把在海上漂浮等待救援的4人,平安的救上岸。

絢爛煙火在夜空中綻放,正值澎湖花火節,不少民眾難得走一趟離島就想好好放鬆,還有遊客特地包船到海中央看煙火,不必人擠人還別有浪漫氣氛,但卻發生意外,一對夫妻搭船出海,回程卻遇到船身觸礁進水,船長和水手立刻決定棄船逃生,眼看船體不斷下沉,幸好有經過的船隻發現求救訊號。

但是因為夫妻倆不會游泳,只好由船長和水手一人帶一個慢慢游上船,救援船長許先生說:「遠遠看就覺得他船身不對勁,就看到他在叭喇叭跟揮手電筒,開過去看看,就發現他們(船)已經開始進水了。」這艘從芬蘭進口的遊艇,造價1200萬元,才剛下水2個多月就沉沒

目前經過2天的打撈作業,依然一無所獲懷疑可能是被海流推走,也讓船長感到非常心痛,沉船船長許先生說:「很感謝他們(客人)沒有太大的責難,非常自責非常抱歉,後續的打撈跟環保作業都會做好。」開開心心出門玩,卻遇到海上驚魂記,成為旅程中另類的難忘回憶,好險有熱心船長及時救援,才讓一行人平安上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