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舉辦六四悼念活動 重建港大"恥辱柱"

黃品瑄 張道詠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六四事件33周年,晚間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辦悼念活動,中國民運領袖王丹,也透過影片,說中共已經開始逐漸展現出野心,對人類的民主制度產生威脅,而活動現場,也重建曾經在香港大學佇立25年的「恥辱柱」。

戴上手套大家合力,堆起恥辱柱,6月4日晚間,大家聚集在中正紀念堂,用行動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國流亡詩人廖亦武,在活動現場情緒激動,而中國民運領袖王丹表示,今年紀念六四的意義,比往年都還要大。

中國民運領袖王丹說:「今天的中國共產黨,展現出它對外擴張的這種企圖,這種企圖呢,已經威脅到了人類社會的文明和民主制度,所以我認為,中國的問題,不只是中國人民的問題,也是整個人類社會的問題。」王丹也說,歷史是文明發展的基礎,人們有義務保護歷史記憶。

中國民運領袖王丹說:「同時保護歷史記憶本身呢,也是一種抵抗,是一種對極權主義的抵抗,從這個意義上講,六四過去33年了,但這一段歷史並沒有結束,隨著我們保護記憶的行動它還在進行中。」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年33周年了,民眾手拿燭光,在8點09分一起默哀64秒,六四事件親身經歷者學者吳仁華更說,台灣很重要,已經變成華語世界,唯一可以公開紀念六四的國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