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商沒戴罩被勸導惱怒 拿安全帽打管理員

攤商沒戴罩被勸導惱怒 拿安全帽打管理員 | 華視新聞

李盈萱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最大的傳統市場,建國市場,有一名林姓攤販在工作時,不戴口罩,被市場管理員勸導,攤販竟然惡言相向,還拿安全帽毆打管理員,差點釀成衝突,目前市場自治會已經介入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沒戴口罩會進行開罰,至打人的部分,警方目前已經做完筆錄,依恐嚇、傷害等罪嫌送辦。

市場管理員,走在市場內,進行防疫稽查,發現有一名正在剁肉的攤販,沒有戴口罩,上前勸導他,但攤販卻回嗆開單啊,沒戴口罩攤販說:「你就開(單)開一開來,你是不是想吃『慶記』。」沒有戴口罩的攤販,不斷口出惡言,下一秒,拿起安全帽往管理員的身上,打了過去,衝突一觸即發,一旁警衛民眾見狀,將人拉開,記者VS.目擊攤販說:「一路追過去打嗎,沒有就是衝這邊就突然打下去,大家把他們拉開。」

這麼火爆的衝突,發生在台中的建國市場,也是市內最大的傳統市場之一,因為管理員勸導攤販戴口罩,卻被打,被打的市場管理員說:「完全不戴還在管理員面前,當場點菸喝啤酒,當天就有在台中醫院做驗傷,肩膀頭部脖子(受傷)。」

被打的市場管理員,頭部脖子肩膀都有輕微擦傷,更無奈好端端工作,為什麼會被打?市場自治會強調,已經介入調查,會將調查結果交給市府,由市府決定懲處,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可能會按照這個不戴口罩,那會有這個開罰,最高的罰責是到1萬5千元,第二個當然,我們也會請相關的法制人員研究,要不要依法辦。」盧秀燕說,沒戴口罩會進行開罰,但打人的部分,會請法制人員研議要不要依法辦理,台中市警察局東區分駐所長張竣詒說:「林姓男子不停勸阻,持安全帽攻擊王姓管理員,本案我們本所已經立刻受理,並完成相關資料予請偵辦。」警方強調,林姓攤販不服勸導,用安全帽攻擊王姓市場管理員,偵訊之後依恐嚇、傷害、妨害公務等罪嫌送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