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芳苑體驗"海牛文化" 端午遊客僅3成

李盈萱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芳苑潮間帶濕地旁,有海空步道,還有海牛車可以搭,跟採蚵體驗,吸引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玩耍,但因疫情嚴峻下,端午連假這幾天,搭海牛的遊客,只剩下3成,讓當地業者叫苦連天。

大小朋友樂得坐在牛車上,往著潮間帶走去,一路上吸引遊客目光,更有人拿起手機相機,拍個不停,這麼特別坐牛車去海邊玩的體驗,就在彰化芳苑的潮間帶濕地,不止牛車可以坐,還有採蚵體驗,吸引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玩耍,記者VS.民眾說:「牛車體驗這樣好玩嗎,好玩,會不會很暈呢,不會。」

民眾說:「想要帶小孩一起來參與,之前有來這附近拜拜,然後有看到人家剛好坐牛車,想說讓他們出來接觸大自然。」民眾說:「就是團體整車的牛車,可是去海邊玩,我覺得牛車比較安全。」家長帶小孩,體驗傳統農業社會文化,但卻因疫情影響下,遊客大大減少,也讓當地業者叫苦連天。

海牛業者魏清水說:「以疫情開始之後,大概團客跟一般的家庭客少了大概6成左右,所以我們如果還勉強,可以維持大概3到4成就要偷笑了。」業者無奈說,團客家庭客比起以往少了6成以上,端午連假這幾天,搭海牛車的遊客更只剩下3成,咬牙苦撐,只盼疫情趕緊趨緩遊客可以出來玩,讓他們有錢繼續養牛,推廣在地文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