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手機取代擦手紙? 醫:前者菌落數高5倍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有越來越多公廁,取消擦手紙,改用烘手機,但國外陸續有實驗發現,用紙擦掉細菌的比率高於烘手機,而高雄大同醫院也做了實測,發現使用烘手機後手部的菌落數和用擦手紙擦乾後,相差5倍,而當烘手機吹出急速風時,也存在把手上病菌吹到周遭環境表面的風險,建議民眾在疫情嚴峻的此時,盡量使用擦手紙。

手中細菌往外吹,如廁後用餐前,雙手洗乾淨,避免把病菌帶走,但您知道嗎,這個動作,卻可能讓細菌停留在手中,不願和您說bye bye,民眾說:「感覺烘手機不太乾淨,通常會習慣使用烘手機,因為比較快。

烘手機,吹出來的強風,確實能讓手快速變的乾爽,但是不只國外陸續有實驗發現,使用烘手機,會讓周遭細菌明顯增加,高雄大同醫院,也實測,發現如果是用擦手紙擦乾,手中的菌落數,和烘乾雙手後相差5倍,高雄大同醫院職安衛室主任沈駿緯說:「使用擦手紙,他的手上菌落數大概只有剩下103RLU,如果使用烘手機這組,他平均數值是525RLU。」

醫師也提醒,烘手機有時候,也可能把手上病菌、灰塵,吹到公廁四周環境設施表面,建議民眾,使用公廁後,能用擦手紙取代烘手機,比較衛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