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今復課 大佳國小仍有1/3學生請防疫假

黃敏惠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疫情攀升,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實施遠距教學2個星期,但隨著校園疫苗接種陸續完成,今(6)日也全面恢復實體上課,不少小朋友都很開心能夠回到學校跟同學見面,不過還是有家長擔心疫情變化,像是台北市大佳國小,有3分之1的學生,今日還是選擇防疫假在家線上上課,比較安心。

大大的書包整整2個星期沒背了,可愛的同學整整2個星期沒見了,終於不用在家盯著平板,可以來學校玩翹翹板,台北市恢復實體上課第一天,大佳國小和附幼沒有大家團圓,教室裡頭還有好幾個座位空蕩蕩,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說:「4分之1以上,3分之1以下的小朋友沒有來,就是沒有打防疫針,所以出席率沒有預期當中全體回來上課,他們也不是確診就是請防疫假。」

平均有3分之1的孩子還是選擇防疫假在家上課,所以老師上課得實體和線上一起來,雖然台北市5至11歲的孩子疫苗接種率來到56%,但是要讓所有的爸爸媽媽都安心,眼下還是很困難,全班大團圓只能相逢在雲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