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最小確診者 3個月女嬰高燒40度

陳能振 林志純 許竹忻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出現最小確診個案,是一名才3個月大的女嬰,在6月1日發燒後送急診,當天媽媽從半夜2點等了5個小時,才終於住進病房。而小女嬰不到一天就燒到40度,血氧掉到92以下,立刻被轉進負壓病房,而她住院期間也不斷嘔吐、腹瀉,讓媽媽好心疼,一度擔心會有腦炎併發症,幸好現在已經脫離險境。

小小身軀卻待在負壓病房,身體插滿管子看起來相當無助,媽媽不捨的摸摸頭,小小的手緊握著媽咪的手,寶貝女兒玟玟才3個月大,卻因為確診高燒不退,確診女嬰媽媽江小姐說:「因為其實之前家庭有成員,有鼻塞流鼻水症狀,所以我女兒一發燒,我第一時間就是馬上幫她做快篩,我看她呈現陽性就馬上送急診,因為她太小了太多藥物沒辦法服用。」

在6/1號確診後馬上送進專責病房,病程卻發展得相當快速,入院後一度燒到40度血氧甚至降到92以下,醫院緊急將玟玟轉進負壓病房,不過接下來幾天玟玟仍舊高燒不退,還有昏睡食欲不佳嘔吐咳嗽等症狀,一直到第五天活動力才逐漸恢復,確診女嬰媽媽江小姐說:「因為她完完全全就是沒精神,嘴巴就是開開沒辦法去吸奶瓶,就是變成我用針管去餵食她。」

雖然目前玟玟已經脫離險境,不過院方也不敢大意,將持續追蹤小朋友病況,以免腦炎併發症發生,三總澎湖分院小兒科醫師許伯彰說:「家中如果有確診的小朋友,持續高燒超過39度以上,持續48小時都沒有退,或是小朋友在退燒之後,持續表現食欲差,活力不好的狀況,還是要考慮盡速就醫。」

醫師也建議,要預防孩童重症最好的方法還是打疫苗,5歲以下不能打疫苗的幼童,家人更應該接種疫苗,減少帶孩子出入公共場所,保護自己也是保護親愛的寶貝。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