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狗"飛上天" 領養"形象照"引熱議

陳奕寧 劉俊男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收容所內有許多可愛的流浪貓狗都在等待一個家,不過台東收容所替貓狗們製作的形象照,被合成上藍天白雲和沙灘的背景,因為實在太無厘頭,在網路上引發討論。製圖的小編說,因為藍天代表自由,海洋代表快樂,所以才把兩者結合。但也因為這樣,不少民眾特地遠道而來,到台東領養貓狗。

進入台東動物收容所的網站,浪浪貓狗們的形象照,有的被P上藍天白雲,有的還像在海邊做日光浴,貓狗們不合理的拍照角度,搭配無厘頭的背景,成為網路上熱烈討論的迷因,有網友開玩笑說,製圖小編是希望鼓勵領養代替升天,小編到底嗑了什麼,也有人預測下一步就是賣NFT了。

實際來到台東收容中心,狗狗們睜著無辜的大眼睛,不停搖著尾巴歡迎到來的訪客,才剛出生不久的小貓咪,2隻小伙伴躺在籠裡互相陪伴,耐心等待領養的機會,因為貓狗迷因照的爆紅,許多人特地來到台東收容所探訪,台東縣動物防疫所課長陳佳欣說:「網路上有滿多人說,因為這樣子想來到現場,看我們的狗狗跟貓貓,也有民眾遠從屏東過來做領養。」

這組貓狗迷因照的幕後功臣,就是他台東收容所的小編,突發奇想的點子成功吸引眾人目光,這次受到關注讓他感到為浪浪們的付出都值得了,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技士謝政峰說:「藍天白雲代表自由,而海灘海洋代表快樂,因為動物從外面進到收容所的時候,狀況都不太好,我們是想把照片美化一下,讓民眾看了會更想要領養。」

台東收容所裡還有50幾隻狗狗,和8隻貓咪正在等待溫暖的家,小編表示會繼續秉持這份心意做更多圖,幫助浪浪們都能被人領養早日離開收容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