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81分鐘"討真相 恩恩爸赴新北聽錄音

高采葳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染疫離世,恩恩爸為了釐清「消失的81分鐘」,今(6)日上午,前往新北市消防局,聽取和消防局的完整通聯錄音檔。恩恩爸花了3小時,聽完後,認為音檔沒有錄到他人個資,希望能簽切結書,把錄音檔帶回,如果消防局真的擔心,可以把個資消音。另外,針對報案當天,消防局慢了8分鐘才開始聯絡衛生局,這部分恩爸爸認為,消防局應該要能判斷,有更急的事,可以先完成。最後他也希望能拿到,消防局、衛生局或醫院間的橫向通聯紀錄,但目前市府尚未同意。

恩恩爸爸說:「我的今天心情是準備比較好的,所以我還是想要先把它(音檔)對完。」消失的81分鐘終於在6日漸漸明朗,上午10點恩恩爸爸到新北消防局,花了3小時聽通聯記錄,但26分鐘的音檔似乎沒有錄到,市府說的聲紋隱私,恩恩爸爸說:「基本上我沒有聽到黃局長在媒體上說的,其實會錄到其他報案同仁的個資,我可以用簽切結書的方式,請你們考慮一下是不是同意我的請求。」

聽完錄音恩恩爸爸眼匡泛紅,也質疑第一通119報案電話,掛斷後整整8分鐘為什麼沒有下文,原來事發當晚5點59分,家屬報案通知消防局,但間隔8分鐘卻沒消息,消防局說當時平均每小時,就湧入190通電話處理需要時間,直到6點21分消防局,主動聯繫雙和醫院,6點25分才聯絡上衛生局。

恩恩爸爸說:「這是他們說的事實,我沒辦法去評論接不接受,如果他當下有一個很清楚的SOP,他判斷這很急他要先完成,他可能就可以不用去接下一通電話,給其他同仁(接)。」恩恩爸爸也質疑8通電話怎麼有10個錄音檔,檔案還有所重疊,消防局解釋,2通電話分別轉接護理師和高級救護員,轉接過程會自動中斷錄音。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一定抱著一個關懷,讓恩恩爸爸能夠越了解事實的真相,這才是我們市府的責任。」現在音檔聽完了,但還少了消防局衛生局,和醫院間的橫向通聯紀錄,但卡在不是通話當事人市府不願提供,另外錄音檔能不能帶走消防局也要再討論,這81分鐘到底有沒有人為疏失,除了要讓恩恩家屬釐清真相,同時也給外界一個交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