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走下高原期? 今是否回升是關鍵!

陳堯棋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昨(6)日國內本土確診新增5萬3000多例,比前一天減少了14%,中國醫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排除端午連假效應,如果今(7)日病例沒有往上衝,代表疫情就是下降了,由於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南來北往流動人潮多,黃高彬也認為,該感染的都感染了,同時中南部民眾,踴躍施打疫苗,因此他預估南北的疫情不會死亡交叉,指揮官陳時中也認為,全台疫情將在6月10日出現反轉。

昨日本土確診病例降到5萬多例,雖然北部疫情明顯下降,但南部則有上升趨勢,中國醫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國內疫情是否能逐漸趨緩,今天就是關鍵日,中國醫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台灣南北的距離並不高,其實中部也有很多人在台北上班或是工作,這種情況之下,假日一定會回到中南部來,前天禮拜六、禮拜天剛好是連假,所以會有假日的效應,今天的感染人數可能會往上升一些,這個升假如幅度沒有很大的話,應該再來就是疫情往下走。」

指揮官陳時中預估,全台疫情將在10日出現反轉,疫情有望降溫,醫院也將逐步微解封,至於外界引頸期盼的,口罩令和邊境管制能否進一步鬆綁,醫師認為還要再緩緩,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說:「一些本土病例持續出現的話,可能還不太需要完全放棄口罩令,可能就是在一些比較開放的場所,可以放鬆口罩的規定。」防疫政策隨著本土疫情滾動式調整,專家認為在於關鍵疫苗覆蓋率,醫療量能是否充裕,才能一步步邁向解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