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豪雨釀積水 拱天宮開爐不受影響

徐孟蘭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完成年度進香後,今(7)日凌晨進行開爐儀式,儀式前晚上8點多,突然下起超大豪雨,雨勢來得又急又快,廟前廣場大積水,積到小腿肚,水還沖進廟內,陣頭演出一度受到干擾,但信徒還是相當熱情,有人拿起供桌的大桌板幫忙排水。

昨(6)日晚上8點多,苗栗通霄下大雨,雨勢又急又猛,拱天宮外的廟前廣場大積水,信徒們穿雨衣,涉水而過,廣場上還有陣頭要表演,鼓都泡在水裡,有熱心民眾拿供桌上的紅色大桌板幫忙排水,廟前廣場積水,拱天宮廟裡也積水,廟方人員拿著掃把掃水,大家忙著一團,雨下得很大,廣場都搭起棚子了,雨水還順著屋簷從桿子噴出來,當下廟裡廟外有許多信徒聚集,大家穿雨衣,頂雨傘,被淋得濕答答。

下大雨還待在拱天宮,全是因為當時廟裡正準備要進行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年度進香結束後的開爐儀式,總幹事說,幸好當時志工趕緊將排水溝的蓋子打開,將水溝疏通,積水才退,開爐儀式後來也順利進行,只是沒想到,這場大雨又急又快,讓從來都沒有積水過的拱天宮,面臨前所未見的大積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