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移工快篩陽上班害30人染疫? 業者:僅14人

林佳瑩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位於台中市霧峰區一家生產乾燥劑的公司,被員工爆料,5月17日有一名外籍移工快篩陽性,但公司竟只叫移工回宿舍休息,沒有做PCR也沒有通報,結果造成群聚感,共有約30名員工確診,對此,公司出面澄清,強調是不實指控,說並非有30人確診,而是14人確診,而且在外籍移工確診時就有一人一室隔離,不過為何沒有通報,坦承是疏失。

公司有確診者沒通報,員工說,根本不知道有人確診,不過面對指控,公司反駁,工廠老闆說:「亂講30個確診,沒有啦,13個本國員工PCR確診,確診移工說喉嚨痛,那我來替你篩看看,就是陽性嘛,陽性我也不知道,我說這樣子你去樓上單獨一個房間隔離,當然他很想要去上班,所以說那不行啊,因為他說他自己快篩是陰性了,沒通報有一點疏失確實是這樣子。」

工廠老闆說,公司只有30幾個員工,怎麼可能有30個人確診,強調,確診的只有一名外籍移工加13名本國員工共14人確診,而該名外籍移工快篩陽性,就立刻一人一室隔離,不過為何沒通報,他坦承是疏失,但5月17日前快篩陽性即確診政策還沒上路,沒通報是事實,隱匿確診已經違法,衛生局將會進行開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