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鬆口8月有望邊境解封 柯文哲:現在就可以

陳時中鬆口8月有望邊境解封 柯文哲:現在就可以 | 華視新聞
8月有望邊境解封。(圖/資料照片)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高原期,外傳台灣7月可脫口罩、8月有望開放邊境,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7月暫時不會放寬口罩規定,但最快可能8月會開放邊境。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邊境管制已經沒有意義。

8月開放邊境?陳時中:還在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新增8萬2973例本土個案,高雄市1萬2572例、台中市1萬2498例、新北市1萬1504例,其他縣市都低於萬例。而關於口罩鬆綁及邊境開放的時程,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中則透露,7月暫時不會放寬口罩規定,最快可能8月會開放邊境。

陳時中表示,針對邊境解封的部分,會以商務客優先規劃,目標是朝向縮短檢疫天數,目前還在規劃中。至於何時會開放民眾出國旅遊,陳時中則認為要等整體疫情下降趨勢清楚,但他也說:「不會把它規劃那麼久,隨著疫情變化還是滾動式檢討。」

國門何時開 柯文哲:隨時都可以

而針對開放邊境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台北市議會進行總質詢時表示,「打開國門問我的話,現階段就可以打開了。」他認為,國內一天確診8萬人,境外確診40人,8萬加40統計上還是8萬,邊境管制已經沒有意義,「邊境隨時都可以打開」。

另外在鬆綁口罩方面,陳時中說:「暫時不會對口罩做放鬆,因為戴口罩除了對疫情,對其他呼吸道疾病還有防護效果。」柯文哲也認為口罩要看確診人數變化,還要再觀察,微解封,慢慢解、慢慢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