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也幫不了? 男求姻緣 月老籤詩"不要迷信"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單身男女想求好姻緣,都會到月老廟求神問卜,一名單身男子到日月潭的月老廟求籤,結果抽到一支籤詩,勸他「不要迷信,相信自己」,男子苦笑說,這是連月老都拒絕受理的意思嗎?這篇文章PO網,有人留言說「月老幫不了你」,還有人說「應該是有很多人可選,只是你都不滿意」,不過廟方強調,凡事「要神也要人」,只要自己有企圖心,敢付諸行動,機會自然就會來到。

日月潭龍鳳宮,供奉的月下老人,平常都會有不少男女,到這裡來求姻緣,順便抽籤問卜,而日前一名單身男子,抽到了這支籤,籤詩上八個大字「卜以決疑,不疑何卜」,翻成白話就是「不要迷信,相信自己」,男子苦笑說:「我就是找不到才來拜託您,你叫我靠自己,然後不要迷信?」

民眾留言更爆笑,有人說「月老可能覺得幫不了你」、「月老叫你別來降低他的成功率」、「這家我也抽過,已經放棄這家月老了」,還有人說「應該是有很多人可以選,只是你都不滿意」。廟方表示,籤詩的意思只是指引方向,但一件事情要成功的話,自己也需要付諸行動,廟方強調,這支籤並不是壞籤,而是抽籤的人,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天時地利人和,好姻緣自然就會來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