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辦公日曆表出爐 網友:周六補班獨步全球

112年辦公日曆表出爐 網友:周六補班獨步全球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官網公告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7)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發布了明年112年的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總放假天數為116天,其中3天以上連續假期計有7個,消息一出就引起網友討論,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原PO將補班的日期一一圈出,痛批「指定周六補班搞脫褲子放屁的政策。」貼文一出引起熱議。

112年共放116日 3天以上連續假期有7個

人事行政總處透過新聞稿表示,行政院依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公務人員周休二日實施辦法及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等規定,核定112年(西元202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總放假日數116日。人事行政總處指出,3天以上之連續假期(併同例假日)計有7個,分別為開國紀念日(3天)、農曆春節假期(10天)、和平紀念日(4天)、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5天)、端午節(4天)、中秋節(3天)、國慶日(4天)等。

連續長假用補班換 網友批:脫褲子放屁

人事行政總處的辦公日曆表一出,就有網友將人事日曆表上補班的日期一一圈出,才發現明年放長假都是透過不斷補班換來的,網友隨後將照片PO上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原PO說:「要補班拿其他時間加班來補,不要指定周六補班搞脫褲子放屁的政策。重點是工時自己調配自己安排,各取所需,皆大歡喜。奴性重的,麻煩看看自己的智商再來嘴周六補班的好處。」

原PO還說:「行政院人事總處到底在幹什麼吃的,為何要設計這種獨步全球的爛東西,還給人民自行調配工時的權利。」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在紛紛留言,有網友說:「怎麼那麼多補班」、「可能如果不強制規定的話,會有很多慣老闆不給休又補很多吧」、「討厭這種爛小確幸」。

但也有不少網友回應說:「政策的實施,本來就不會滿足所有的人」、「不是公務員,就跟公司協調」、「 自己當老闆,愛怎麼放假自己決定不就好了」。

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