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演給恩恩爸看" 新北消防告加重誹謗

高采葳 李其庭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持續關心,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確診死亡後的案件,恩恩的父親在6日前往新北消防局聽取錄音檔,不過昨天一名張姓前消防員在臉書上爆料,恩恩爸爸前往消防局,聽取錄音檔當天,新北消防局的長官下令,動員基層偽造報案場景,對此,市府強調,已經和恩恩爸說明清楚,並提供相關資料。

驚爆一連串的案外案!昨(7)日一名張姓前消防員爆料,恩恩爸爸前往消防局,聽取錄音檔當天,新北消防局長官下令,動員基層偽造報案場景。另外,恩恩爸聽取的報案錄音檔,其中有2通電話被拆成4段,也被指控疑似變造。今(8)日一早,新北消防局前往新北地檢署,提告前消防員加重毀謗罪,強調當天只是「重現」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爆增的情況。接著又有議員參選人爆料,新北市長室下令,不提供其中3段音檔譯文,給恩恩爸爸。對此,市府強調,已經和恩恩爸說明清楚,並提供相關資料。

一早來到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加重誹謗罪,因為有前消防員爆料,新北市消防局提供給恩恩爸,看的報案場景全是一場戲,甚至錄音檔也有動過手腳,6日當天恩恩爸,前往新北消防局指揮中心了解作業環境,前消防員指控消防局網內互打營造凌亂,其中有2件還是假案件,但消防局說是為了要還原,疫情期間爆量狀況才會模擬場景,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網內互打假報案製造亂象,這些都是張姓網友故意扭曲的事實,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說:「這些都是張姓網友故意扭曲的事實。」恩恩爸爸說:「完全沒告知我,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個問題,正常人都不能理解。」

恩恩爸爸表示聽取8通報案錄音檔,其中有2通電話被拆成4段內容重疊,爆料的前消防員質疑,錄音檔被動過手腳,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我也會要求鑑定本案所有通聯紀錄錄音檔案,證明我的清白,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說:「我也會要求鑑定本案所有的通聯紀錄,錄音檔案等電子紀錄有沒有被變造,來還我的清白。」

現在又爆出8通電話音檔,原本只打算給恩恩爸5通電話譯文,竟然有3通消防局回撥電話被抽掉,是誰搞的鬼,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民)卓冠廷說:「我們掌握到的消息是市長室做了這個決定,會彰顯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疏失。」公開點名市長室介入,侯友宜被問到相關問題,不發一語找代打上陣,新北市府副發言人張劭斌說:「消防局已經向恩恩爸爸詳細說明,並提供相關資料,參選人卻為了自己的選舉聲量,編造故事非常不可取。」只是要個報案錄音檔,整起案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事實真相模糊不清,市府何時才能說清楚講明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