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之亂"民怨炸鍋 效仿星國守靈3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針對新冠病毒確診死亡者火化時間爭議不斷,在醫院、殯葬業者與家屬間引發不滿。有藍營立委建議指揮中心,參考WHO的指引,像是新加坡讓家屬可守靈3天的措施。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可以尊重,但台北需求量預估較低,但會請內政部民政局討論。

連好好說一句再見都不給,確診離開的人,已經24小時內火化,化為一縷輕煙,但陳時中曾經說過的話,卻不是過眼雲煙,按下火化鈕,誰說24小時內要火化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說過),只說盡速前提下都有在24小時內完成火化。」

6月4日當天,陳時中保證他沒說過這句話時,2年多來多少匆匆送別的家人,震驚錯愕,但是6月7日陳時中又改口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並不是24小時內火化是錯的,沒有那是對的。」

短短三天內,陳時中話又拐了一個大彎,引發外界質疑,有藍營立委建議指揮中心參考WHO的指引像是新加坡讓家屬可守靈3天的措施。陳時中也做出正面回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特別解說新加坡,新加坡它是要,等於是封棺了以後守靈三天,那事實上在台灣,現在目前這樣的一個必要喔,當然我們可以尊重,我們可以來尊重這樣一個情況,可是以台北的需要大概低,所以我還是會請內政部在民政這裡,這個地方大家來商量。」陳時中認為新加坡的規定與目前的防疫規定並不違背現在新冠逐漸輕症化,已經可以稍微思考人情就算24小時內無法火化也不會處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