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解封倒數?! 出國...陳時中:9月有可能

林仙怡 翁乾晃 李詩建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日本、韓國逐漸開放觀光客入境,許多民眾和觀光業者也在期待,台灣何時能夠開放邊境及出國觀光?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露,目前相關的入出境旅客指引,已經完成,交通部也準備好了,其中開放國際觀光客來台部分,必須符合團進團出,打滿3劑疫苗,以及2天前的PCR陰性證明等條件,就等疫情高原期趨緩後,由指揮中心核定。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你們辛苦了。」參加台鐵135周年大會,交通部長王國材,對台鐵員工喊話會一起努力改革,不過眼前要處理的問題,還有邊境開放的措施,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團客出入境的指引,還包括我們導遊領隊的這些防疫的訓練,都已經準備好了,也就是說我們準備好等待,只要宣布(開放)我們就可以進行。」

隨著日韓等各國都宣布開放觀光客入境,積極爭取旅遊市場復甦,交通部也著手擬定好,入出境觀光指引,目前規劃入境開放會比出境早一步,而國際觀光客要來台灣旅遊,條件包含要有2天前PCR陰性證明、打滿3劑疫苗以及必須團進團出等,就等指揮中心核定。

至於國人什麼時候才能出團到國外旅遊,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們現在進入整個疫情的高原期,所以我們必須先度過這個高原期,那我們先做(國內)觀光的振興,讓我們的國人也可以出去走一走,讓我們的觀光業可以練兵。」言下之意就是振興觀光,會先以國內旅遊起跑。

有醫師也認為,開放邊境的日子不遠了,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你覺得說在台灣感染到新冠的危險性,大於出國旅遊的危險性,那你就沒有必要去,嚴格執行邊境檢疫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9月多是不是有出國可能性,那當然應該是有啦,不過我也不敢講說一定有。」

身為旅遊達人的醫師林氏璧認為,以日本訂出的觀光客指引來看,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就要被隔離,可能會延長在當地停留的時間,產生額外費用,可能也是民眾必須考慮的因素之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