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發燒吃"耐適恩+紅黴素"? 醫:恐有反效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尚未減緩,雖然5歲以上的學童,都能施打疫苗,但還是有不少年紀小的孩子,確診之後中症或是重症,讓許多家長都很憂心。網路上就瘋傳,孩子確診發燒,可自行服用「耐適恩跟紅黴素」,甚至連篩檢都不用做,還以之前重症死亡孩子的案例說,若提早服藥、可能就不會喪命了!但這兩款藥物真的能治療新冠嗎?今天的打假特攻隊帶你了解!

最近孩童確診重症死亡個案持續攀升,孩子確診發燒,引起家長格外擔憂,網路上也出現了,這個消息!點名孩子發燒,可先吃耐適恩跟紅黴素,篩檢則可做可不做,這耐適恩與紅黴素,有什麼藥效?

耐適恩、紅黴素,抗生素跟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對於對抗新冠的發燒,醫生說,不僅沒效,還可能有反效果!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兒童重症8大指標,包括發燒到41度、持續昏睡、持續嘔吐、抽搐、意識不佳、持續頭痛、肌躍性抽搐、步態不穩,但若沒燒到41度,卻持續的低燒或高燒,醫生說也要特別留意。醫生強調,若家有染疫兒,建議家長與信任的兒科醫師討論,千萬不要病急誤信網路謠言,自行亂吃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