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徵才釋1500職缺 "改頭換面"提升自信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6月畢業季,高雄市有一場大型徵才活動,40家國內知名廠商,提供超過1500個工作機會,而這次的徵才活動,勞工局首度與職訓班做結合,請來美髮班的同學,針對應徵時的髮型現場實際操作,讓求職者面試時留下好印象,另外,現場還能做適向測驗測出來的結果,還有專業分析師來告訴求職者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有人剪頭髮有人上電棒,人一個個來,可是這裡不是哪間髮廊,而是徵才活動現場,美髮設計師說:「長頭髮的女生要去應徵工作啊,就是會讓自己比較有精神,頭髮表面會比較亮比較不會毛毛的。」美髮師依人做造型,就是要讓求職者面試時能加分,求職者說:「覺得很清爽,就是感覺等一下面試會更有信心。」

另一位短髮小姐,算是社會新鮮人,想找飯店接待的工作,美髮師幫她做了個俏麗的造型,本來一看就是青澀的學生妹,做完造型後多了一點成熟味,面試官打幾分,商業旅店主管說:「看她的髮型這邊是還可以啦。」

6月畢業季,高雄市勞工局舉辦的大型徵才活動,首度與職訓班做結合,請來美髮班同學幫應徵者做造型,讓他們面試時留下好印象,提高錄取的機率,另外現場還能做適向測驗,有專業分析師,來告訴求職者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求職民眾說:「已經很久沒有出去到社會了,要就業的人幫助上是相對的比較大。」

這次的徵才活動,有40家國內知名企業參與,提供1500個工作機會,有飯店餐飲相關職缺,還有各類工程師,技術員等等,平均薪資都有3萬4千元,而因為疫情嚴峻,現場防疫做得很到位,高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主任楊茹憶說:「有發給每一位求職民眾還有雇主面試廠商,每個人都會有個面罩,希望能夠讓大家增加安全感。」

而這次的面試必勝造型,以及求職適向分析都大受好評,勞工局表示,希望透過這樣貼心的安排,讓求職民眾都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