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日號跳動車廂騰空飛起 台鐵:加固養護

張益鈞 張俊譓 許竹忻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的高檔觀光列車鳴日號,11日在行駛到花蓮南平-萬榮間時,車廂突然不斷跳動,車輪還一度騰空飛起,畫面被拍下,相當驚人。對此台鐵表示,鐵道局正在這個路段進行雙軌工程,因為抽換鋼軌,不慎擾動到軌道,造成路基軟弱,列車經過才會有跳動的狀況。

餐桌上擺出一道道美味佳餚,你可能很難相信這是出現在火車上,台鐵豪華觀光列車-鳴日號,今年與旅遊業者、五星級酒店合作,將頂級餐廳搬進車廂裡,以鳴日廚房的旅遊行程來說,單趟價格最高要價3萬7千9百元,一上線就銷售一空,不過這輛高檔列車,卻在11日遇上這樣的狀況,列車迎面而來,經過瞬間突然失控不斷跳動,還揚起陣陣煙塵,仔細看車頭輪子還一度騰空,11日上午11點,鳴日號4046班次,在經過花蓮南平到萬榮路間時,被拍下這段驚悚過程,不過其實當天早上,第一班區間車通過這個路段時,就已經通報給工務段,馬上要求通過該處的行車時速降到15公里,並派員檢修,一直到下午五點普悠瑪列車通過後,晃動狀況才改善,不過怎麼會突然發生這種問題呢,台鐵花蓮工務段長李建勳說:「10日晚上的時候鐵道局東工處,在執行南平到萬榮雙軌道工程,在這個地方有施工,不慎去擾動到軌道。」台鐵也補充,11日下午路基的修繕工程已經完成,晚間也辦理加固養護,就怕驚悚狀況再度上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