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長新冠"就醫 台中15家醫院開整合門診

供"長新冠"就醫 台中15家醫院開整合門診 | 華視新聞

林佳瑩 謝憲宗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確診者康復後可能會出現「長新冠」,有人會喘,有人容易感覺疲倦等等,健保署啟動新冠染疫康復者整合醫療計畫,在台中目前共有15家醫院開設門診,提供確診者解隔離後的6個月內,如果出現「長新冠」症狀,攜帶健保卡及解隔離證明文件,就可以到門診就醫。

醫師用視訊方式,替確診者看診,不過確診者治療完,康復後,有些人卻開始出現後遺症,有些確診者康復後,會出現喘的症狀,也有些人容易感覺疲倦,醫師說這可能就是新冠急性感染後症候群,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說:「大部分的人,都是以容易倦怠為主,有些人可能會有些憂鬱的症狀,有些人可能會長期呼吸困難,或慢性咳嗽的情形。」

新冠急性感染後症候群,又稱「長新冠」症狀,大多分為4大區塊,神經症狀會焦慮、失眠、憂鬱,呼吸道症狀有咳喘胸悶,消化道症狀會食慾不振、腸胃不適,皮膚症狀、心血管方面也會覺得心律不整,確診者康復後的6個月內出現「長新冠」症狀拿健保卡還有解隔離證明文件就可以到門診就醫。

為了因應確診者康復後,可能會出現後遺症,健保署啟動新冠染疫康復者整合醫療計畫,醫院開設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在台中分別是,台中榮總、中國附醫、中山附醫,部立台中醫院、豐原醫院等等,共有15家醫院提供服務,讓確診康復者如果出現後遺症,也不必擔心,到醫院接受專業診治就可以康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