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3+4"得同地點 柯轟:又一個白痴政策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宣布將在6月15日放寬邊境檢疫措施,入境旅客居檢方式從「7+7」,改為「3+4」也就是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但是後面4天必須在同一個地點,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又來一個白痴政策」,這個制度執行有困難,最後會演變成「上下交相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唉唷不要再問我了,我上一次就說這很白痴的政策,現在又來了一個。」到底什麼政策,又成為柯文哲口中的白痴政策?就是即將在6月15日執行放寬邊境檢疫措施,入境居檢從7+7,縮減為3+4,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防疫旅館要住滿8天,很多人講說這個政策實在太瞎了,同一個旅館有的是前3天不能外出,後4天可以外出管理上很困難,反正沒有人抓到就沒事,所以這叫做上下交相賊。」

也有議員批評,3+4根本是假解封,但是柯文哲不這麼認為,又創造了一個新名詞。台北市議員(國)徐弘庭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大家現在看起來這個邊境解封叫做邊境假解封,你覺得這個叫解封嗎,(類解封),這也不算類解封吧同一個地點,同一個地點叫沒解封這叫玩文字遊戲好不好。」到底是假解封還是類解封,新政策還沒上路,但如果真有漏洞,地方聲聲喚也盼中央即時修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