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櫻花鉤吻鮭PO網炫耀 男違動保法送辦

林佳瑩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南投一名吳姓男子,今年5月去台中市「和平區」南湖溪,釣了2尾瀕臨絕種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還拍照上傳到網路炫耀,殊不知這個行為已經違法。警方找到這名男子,他供稱當天釣到的2尾櫻花鉤吻鮭,有立刻放生回溪流中,不過有釣的行為,已經違法,被警方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一群櫻花鉤吻鮭,在超清澈的溪水中,游來游去,畫面超漂亮。櫻花鉤吻鮭,被稱為國寶魚,是台灣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不過居然有民眾,用釣具非法獵捕2尾櫻花鉤吻鮭,保七第五大隊副大隊長鄒騰勝說:「查獲吳姓嫌犯於台中市和平區南湖溪,以釣具非法獵捕瀕臨絕種國寶魚,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櫻花鉤吻鮭共2尾,並將照片上網PO至臉書。」

吳姓男子清楚拍下,他在台中市和平區的南湖溪,釣到的櫻花鉤吻鮭,還把照片傳到網路上炫耀戰果,卻不知道自己已經違法,保七第五大隊副大隊長鄒騰勝說:「涉嫌違法野生動物保育法,全案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雖然吳姓男子向警方供稱,當天釣到的2尾櫻花鉤吻鮭,有立刻放生放回溪流中,不過有釣的行為就已經違法。

目前估計野外的櫻花鉤吻鮭,數量逼近1萬尾,國家積極復育中,男子釣櫻花鉤吻鮭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到100萬以下罰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