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疹擦成藥 6月男嬰變"丁字褲寶寶"

林佳瑩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6個月大的男嬰出現尿布疹,媽媽自行到藥局買成藥塗抹,沒想到擦了之後不但沒改善,男嬰的屁股跟生殖器,只要有塗抹藥物的部位,都出現類似被火灼傷的紅腫,彷彿穿上了一件丁字褲,媽媽嚇到趕緊帶寶寶就醫,才知道原來是使用到了有刺激性的成藥,造成嬰兒罹患刺激性皮膚炎。

寶寶穿著尿布爬來爬去到處玩,不過夏天到了,寶寶穿尿布如果長時間不透氣,就容易造成尿布疹,就有媽媽因為6個月大的寶寶尿布疹,自己買成藥替寶寶擦,沒想到卻成了這樣,寶寶的生殖器附近,一整片紅腫破皮,背面屁股也有一塊類似被火燒傷的紅腫,呈現一個倒三角形的形狀,就像是穿上了一件寶寶丁字褲。

這狀況是因為罹患了刺激性皮膚炎,有家長認為,小孩有尿布疹,應該聽從醫師指示,不敢亂擦藥,因為寶寶的皮膚比較脆弱又敏感,皮膚科醫師鍾佩宜說:「成藥抹了1、2天之後,2到3天就漸漸越來越糟,越來越變成燒焦狀的情形,刺激性皮膚炎就是局部塗抹弱效的類固醇,大概2周的病程就完全改善了。」挑選市售的尿布疹藥膏,要避免成份含有薄荷樟腦及精油,因為對寶寶肌膚太過刺激,可以擦氧化鋅凡士林或是屁屁膏,醫師建議,寶寶如果有尿布疹,還是到醫院讓專業的醫師治療最安全,另外,平日也要避免用濕紙巾擦屁屁,用水清洗,才是最好的方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