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護理師全家染疫 靠母愛撐過來

徐孟蘭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偉大母愛!5月中疫情高峰時,台中一名懷孕5個多月在醫院開刀房工作的護理師,黃鈺茹,也染疫。不只她自己,家中還有1歲多的兒子發燒確診,先生也快篩陽性,在全家染疫的情況下,她壓力爆表。一開始她非常擔心害怕,但為了腹中胎兒和1歲多的兒子,她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倒!她以專業的護理知識,照顧發燒兒子,兒子在確診第3天後退燒,黃鈺茹說,當下一顆心才放鬆下來,但沒想到自己的症狀卻開始變嚴重了,讓她感嘆,為了孩子,真的是靠意志力在撐。

她是開刀房的護理師黃鈺茹,彎著腰跟病人講解藥物的使用方式,她懷胎5個多月了,小腹微微隆起,照樣在醫院忙進忙出,護理師黃鈺茹說:「他說家屬來了。」而她認真工作的模樣,很難想像,她才剛經歷一場全家染疫風暴,護理師黃鈺茹說:「不要讓小朋友一直情緒不穩定,一直哭鬧,因為他情緒不穩定哭鬧的時候,體溫上升的就會很快。」

黃鈺茹除了肚子裡一個,還有一個1歲多的兒子,5月中疫情高峰時,兒子發燒確診了,她跟先生也都快篩陽性,夫妻2人都有打疫苗症狀輕,但兒子一直發燒,讓她心情七上八下,護理師黃鈺茹說:「每半小時或15分鐘觀察一次,先採用物理治療的方式,看能不能讓他降溫,真的不行的話,才會讓他喝感冒藥水,一開始就燒到39度的話,就是直接給塞劑。」

兒子發燒,讓黃鈺茹很緊張,但她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倒,她用護理專業積極幫兒子退燒,直到第3天兒子燒退了,但她的症狀開始變嚴重,護理師黃鈺茹說:「沒有確診之前接觸這些病人的時候,其實內心多少都還是會害怕,因為不曉得會不會影響到自己腹中的胎兒,那其實在自己染疫過後,其實覺得它就像一場感冒一樣,並沒有造成我太大的影響。」

黃鈺茹坦承,因為懷孕,每每在醫院接觸確診患者心裡總是怕怕的,全家確診後她的壓力更是爆表,但為了1歲多兒子和腹中胎兒,母愛讓她變得像無敵鐵金剛,支撐全家成功抗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