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抽搐.意識不清 警開道狂飆10分鐘送醫

吳烈安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 台中市

雲林警方和醫院通力合作,保住一名確診重症童!當時是爸爸抱著1歲大的兒子衝進派出所,說小孩在家中意識不清,甚至抽搐,非常緊張,副所長和員警立刻開警車協助送醫,10分鐘內抵達醫院,結果發現小孩不但確診,還達到重症的程度,院方隨即和台大雲林分院兒科重症醫療團隊視訊,決定立刻轉治療,幸好目前病況已經恢復穩定。

爸爸抱著不斷哭鬧的一歲兒子,來到派出所,非常著急,員警說:「開道啦開道啦你們一樣在後面啦。」員警聽到爸爸說,小孩不但意識模糊,還有抽搐的情況,二話不說,立刻以警車開道,一路上警方開啟警笛,遇到紅燈也直接通過,爭取時間10分鐘內,迅速抵達醫院,雲林油車派出所副所長吳信昌說:「遂立即反應並帶同員警以巡邏車開道,使原本需要25分鐘的車程,縮短至10分鐘。」

還好警方當機立斷,迅速協助送醫,因為小孩檢查後,不但確診,經過評估還已經達到了重症等級,院方也隨即和台大雲林分院兒科重症醫療團隊透過視訊,一起討論病情,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我們若瑟醫院這邊緊急跟台大這邊喔,透過一個遠距的一個會診,然後後來決定就是要後送到,我們的台大醫院,目前(小孩)狀況穩定。」

還好有責任醫院共同照護制度,加上一開始員警協助開道,才讓重症病童迅速獲得治療,病情穩定下來,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台中,一對父母開車到派出所求救,因為他們1歲的小孩發燒到熱痙攣,員警說:「中清路左轉好你幫他們開道,他跟在你們後面。」和雲林警方一樣,員警立刻開警車護送,讓原本將近30分鐘的車程,縮短到15分鐘抵達醫院,經過PCR小孩確診,父母非常感激警方,協助小孩能迅速入院治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