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3劑令"鬆綁? 交長:盼比照健身房模式

萬紹安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研擬要放寬國旅團的三劑禁令,讓旅遊業者可以緩解疫情帶來的衝擊,今(14)日部長王國材說,未來希望能像健身房一樣放寬禁令,只要指揮中心同意,細節最近就會公告給旅行社業者。

台灣的好山好水,您有多久沒出門走走了,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安心出團遊台灣,交通部研擬放寬國內旅行團三劑禁令,一早交通部長王國材鬆口了,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國內團很多都是阿公阿婆的團,那他們打三劑的比較少,所以他會最少有一半以上會沒辦法出團,那交通部也把這個意見發函給指揮中心來審查,也就是說在國內團的部分,是不是健身房原本也要打三劑,現在也把它來鬆綁。」

國內團年紀大三劑少一半以上沒辦法出團,發函指揮中心審查跟健身房一樣放寬,為了緩解國內旅行團的疫情衝擊,交通部希望能比照健身房模式,鬆綁三劑疫苗禁令,旅行社業者也樂觀其成, 旅行社業者單葑說:「就旅行業者來看一定是樂見其成啦,那我覺得首先對消費者來說,心裡層面就會覺得比較安心,一定是會越來越好,那我覺得除了國旅市場會首先復甦之外,那我覺得滿大一塊是下半年有望解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原則上我們會傾向同意,但是會有一些(個人團體)強化的措施。」如果指揮中心審核通過,交通部預計下個月就會公告相關指引,希望這回,能下一場及時雨,挽救低迷的旅遊市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