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送藥到府"服務 藥師忙到1個月沒回家

劉漢生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 台南市

疫情延燒,也讓第一線藥師忙翻了,每天除了原本藥局的業務之外,還要幫確診者送藥,台南市已經累積1千多件「送藥到府」的案件,有藥師表示,從疫情爆發以來,已經1個多月沒回家了,累了就在藥局打地鋪,衣服也自己洗,因為擔心回家會把病毒傳給家人,再加上每天都忙到好晚,已經沒有體力再騎車回家;另外,還有藥師表示,送藥的時候,有些鄉村地區沒有門牌號碼,儘管深夜了,也必須在鄉間小路,找到確診者的住所,路程再遠也都要去,因為這是自己的使命。

機車行駛在鄉間小路,她不是外送員來送餐,而是藥師來送藥,藥師陳寶惠說:「給它(藥)綁著。」陳藥師把藥品放在確診者家門口,拍照之後回報,再去下一家繼續送藥,藥師陳寶惠說:「(曾經)晚上10點多了,我車子停在外面然後他們家是住在裡面,然後就要走進去。」

台南市提供「送藥到府」服務,藥師們不管時間再晚,不管路程再遠、再難走,都要使命必達,藥師陳寶惠說:「盡量做到能做的,患者他也不舒服急需要藥。」每一天都像陀螺,從早忙到晚,而這樣的藥師不只一位,藥師黃大晉說:「我現在幫你送藥過去。」

這位黃藥師,接到確診者電話,馬上把藥裝好,出門送藥,穿越大街小巷變成他們的日常,累了就在藥局打地鋪睡覺,藥師黃大晉說:「這真的是克難臨時的(床)。」床邊一包包的是換洗衣物,因為藥局沒有洗衣機,也只能自己動手洗,藥師黃大晉說:「吹乾之後隔天就可以再穿了。」

藥局樓上,這間3、4坪的空間,生活起居都在這裡,而這一住就是1個月,藥師黃大晉說:「(因為)工作也忙一方面也怕,身體可能去染到之類的這時候帶回家也不好。」現在疫情持續肆虐,確診人數還是很多,根據台南市府統計,已經完成1286件的「送藥到府」服務,而醫護人員,短時間內恐怕無法好好休息,真的要向他們說聲辛苦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