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屍袋惹議?王浩宇:家屬更崩潰

透明屍袋惹議?王浩宇:家屬更崩潰 | 華視新聞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OVID-19肺炎的確診者過世後,是否要在24小時內火化,日前引發一波爭議,為了能讓家屬好好跟死者道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15)日表示,北市府將提供免費透明視窗型屍袋。不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認為,在天氣炎熱的狀態下,屍體快速腐爛,家屬看到反而會更崩潰。

北市提供透明屍袋 王浩宇發文引發討論

黃珊珊表示前天下午,她到了第二殯儀館,改善確診往生者的殯葬事宜,並承諾,台北市政府將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並設置臨時冷藏櫃,讓家屬能見上往生者最後一面,同時也會規畫臨時入殮區、火化前的儀式告別區,讓身後事能圓滿完成。​她也提到,透明屍袋下周就會到,將會在動線規劃完成後,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後正式公告,並預計下周開始實施。

王浩宇在Facebook上發文對此指出意見,「有殯葬業的朋友告知天氣炎熱屍體會快速腐敗,無法冰存染疫死亡的遺體,家屬看完透明屍袋後,並不會因為見最後一面而感到比較安慰,反而會因為恐怖的遺體狀態更為崩潰。」

業者增添染疫風險 網:情緒勒索

明明是為了見親友最後一面,但卻可能因為看到遺體狀態更加難以接受,引起網友們紛紛同意,「連化妝梳洗都沒辦法,所以遺體狀態會更糟糕」、「買塊豬肉放著也會知道的常識。但奇怪的是,這肉是人肉的時候就把這常識忘了。」、「我看過,腫脹變形,雖然是好朋友,我仍然一個月聞到肉味就惡(噁)心」。

許多人也說,這根本是在為難業者,「真的別為難殯葬業者與從業人員,他們也不想染疫啊!」、「利用人性弱點情緒勒索,實際執行工作人員必須承擔較高風險,相信這並非家屬所樂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透明屍袋惹議?王浩宇:家屬更崩潰 | 圖 | 翻攝自王浩宇Facebook
圖 | 翻攝自王浩宇Facebo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