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減價揚! 玉井知名芒果冰漲到210元!

蔡孟峻 劉漢生 蔡忠訓 報導  / 台南市

最近天氣好熱,夏天一到來一碗冰冰涼涼的芒果冰最棒了,但是現在要吃,恐怕要多花一些錢了,因為今年芒果產量銳減,預估只有以往的3成,導致冰舖撐不住成本增加的壓力,開始調漲價格,台南玉井知名冰店,招牌芒果無雙,大碗漲到210元,芒果雪花冰180元,老闆說因為今年不只芒果漲價,還有碗、塑膠袋等等的物料,都漲的很誇張,才決定漲價,不過也有其他冰店,選擇自行吸收不漲價。

黃澄澄的芒果冰磚,在刨冰機上,製作出一碗碗雪花冰,鋪上滿滿的芒果和情人果,再加上兩球,圓滾滾的冰淇淋,炎炎夏天吃上一口,真的好享受,但是現在想吃,恐怕要多花一些錢了,冰店老闆說:「(芒果)以前12粒的,前年落在800、900,今年落在1200、1500,紙碗每個月都在漲不知道在漲什麼意思的。」

今年原物料漲不停,再加上芒果產量大減3成,台南玉井知名冰店,招牌芒果無雙,大碗內用價,從180漲到210元,芒果雪花冰,從150漲到180元,顧客說:「物價都萬漲所以漲30塊對我們來講還可以接受。」再來到另一間冰店,老闆忙著將芒果冰打包外帶,同樣鋪上滿滿的芒果,淋上可口煉乳,但這一碗也要漲10元,大碗從150變成160元,小碗從120變到130元。

冰店老闆說:「因為什麼原物料都上漲,什麼全部都漲了漲了很多。」顧客說:「因為物價指數都一直升嘛,農民辛苦應該是可以的接受。」冰店紛紛漲價,但也是有店家,選擇自行吸收,維持原價,芒果冰都賣150元,冰店老闆說:「景氣真的大家都覺得很不好,所以我想說薄利多銷。」

芒果產量減少,連帶冰品價格狂飆,今年芒果在地批發價,最高能漲到一台斤120以上,跟以往3、40元,價差3、4倍,在這炎熱的天氣,要來一碗芒果冰,恐怕要多傷些荷包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