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摔倒受傷 安養中心認疏失.兒怒告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84歲的李老先生,在安養中心跌倒造成頭部挫傷,兒子想調閱監視器,釐清爸爸受傷原因,但安養中心拒絕,他懷疑是安養中心人力不足,因此向社勞處檢舉,雖然安養中心負責人出面坦承,當時是照護員沒注意,才讓老先生從輪椅上摔下來,會賠償醫藥費,但老先生家人不滿,還是決定提出過失傷害告訴。

李先生指著爸爸照片中,額頭的一大片傷痕,非常生氣,他爸爸84歲了因為失能無法行走,送到安養中心,沒想到前幾天接到中心的電話,說爸爸跌倒受傷,安養中心人員電話錄音說:「他跌倒了撞到額頭,我想說要帶他去急診讓他照一下X光。」

李先生說說:「當時安養中心沒叫救護車,而是自行送醫,覺得很奇怪,事後想要調中心的監視器,了解爸爸怎麼摔倒的,卻遭到拒絕。」李先生說:「說是他(爸爸)自己要爬去床上,重點他腳就沒辦法走,是要怎麼上去,從頭到尾都騙我們,要看監視器也不給我們看,說去叫警察來也沒關係說他們沒有錯。」

李先生認為,安養中心說謊,才不讓他們看監視器,因此報警,並到安養中心,要求負責人出面,李先生VS.安養中心負責人盧先生說:「(現在讓你來看),現在看要做什麼現在事情鬧這麼大,要看做什麼。」安養中心負責人盧先生說:「李姓阿伯站起來,想要自己再走兩步就跌倒,可是那個時候我們員工,是進去裡面要擰毛巾要幫他擦臉,再把他抱回房間去,這個是我們的錯。」

雖然負責人坦承疏失,也承諾後賠償醫藥費,但李先生認為,安養中心人力不足才會讓爸爸摔倒,因此向社勞處檢舉,南投縣社勞處社福科長李誌寬說:「身體的一個外觀查檢之後,來做一個正式回覆,讓家屬做為對機構的一個請求的依據。」社勞處稽查,安養中心沒有人力不足問題,但李先生還是對安養中心提出過失傷害的告訴,爸爸的傷,要讓司法來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