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科測驗擬開放確診者應試 潘文忠:會設獨立考場

分科測驗擬開放確診者應試 潘文忠:會設獨立考場 | 華視新聞
學生考試(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分科測驗(前身為指考)將在7月11日、12日舉行,對此,外界相當關心考試的防疫措施,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表示,因為醫學、中醫、牙醫等科系無法外加名額補救,為了不讓準備3年的考生,因確診而失去應考的機會,各縣市將設獨立的「確診考生專設考場」。

分科測驗將近 教育部祭防疫措施

因應108課綱改革,末代指考在去年落幕,今年轉型為首屆分科測驗,考科也從去年10科減少為7科,不考國文、英文、數乙,考試時間也從3天縮短為2天,根據大考中心資料,7月11日第一天考「物理、化學、數甲、生物」等4科,7月12日則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等3科。

由於台灣疫情仍處高峰,外界也相當關心分科測驗的防疫措施,是否比照前陣子舉辦過的統測及國中會考。對此,潘文忠今日出席活動,會後媒體問及分科測驗的防疫,他表示已評估開放確診考生應試,進一步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再與外界報告詳細規劃。

避免「混考」 各縣市擬設獨立考場

教育部與大考中心審慎評估後,擬規劃讓COVID-19確診但屬輕症、無症狀的考生,可以參加7月11日、12日的分科測驗。潘文忠表示,確診考生須經醫師診斷、評估可以應考,且會進到獨立考場學校,每縣市至少會設一間,避免跟一般學生「混考」。

至於確診考生從家裡到考場的交通問題,潘文忠指出,教育部也會依循指揮中心最嚴格標準,確診生要搭乘防疫計程車,或由家人接送,一路由家裡進考場,對於試場監試人員,也會要求過半有醫護背景協助,並在試場內用餐,希望在今年高中畢業升大學學生的最後一次考試,兼顧考生權益與維護健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